您的位置: 首页 >赛事要闻>详细内容

“新侨杯”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网球展示活动暨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活力开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8 18:00:0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8月25日,“新侨杯”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网球展示活动暨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开幕式在广州市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近500名青少年在争夺荣誉之余,体验黄埔文化特色,感受嘉年华的快乐。

图片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及要求,在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将疫情防控作为核心,进行严密的工作部署,保证赛事安全有序开展,对赛会上所有人员,包括运动员、裁判员及服务保障人员,实行24小时核酸检测、实时体温监测,落实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敏生,黄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何宇鸿,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贺东波,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曾毓昌,黄埔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瑄,北京卓教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涛,广州市新侨学校理事翁文炳共同出席了赛事开幕式,并一同为赛事推球启动。

图片

      活动伊始,广州市黄埔区怡园小学的国旗仪仗队步入会场,雄壮的国歌响起,所有人立正行注目礼。

图片

      随后,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广州市黄埔区青少年宫的黄埔娃们演绎舞蹈《炫舞青春》《向你们学习》,展现了运动员拼搏向上、刻苦训练的体育精神。

图片

图片

      黄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何宇鸿在致辞中表示,黄埔区教育国际化开放格局己初步形成,下一步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坚持稳中求进、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改革创新、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时代呼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际,努力为搭建扩大开放的桥梁、建立增进交流的纽带、打造美美与共的平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小使者网球展示活动与广东省青少年网球体育活动相结合,为同学们在网球运动中参与人文交流搭建平台,传播、践行人文交流理念,传承发扬体育精神,锤炼意志品质,提升人文素养,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杜主任对青少年朋友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筑牢人文素养的根基;二是培养放眼全球的国际视野;三是通过交流互鉴实现美美与共。

图片

      随着运动员及裁判员代表宣誓结束,新侨杯”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网球展示活动暨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网球协会、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指导,广州市黄埔区教育(体育)局、广东省网球协会主办,北京卓教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黄埔区国际理解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和广州市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协办,广东恰好时体育有限公司及广东粤球人体育有限公司运营,并由广州市新侨学校独家冠名。

图片

      经过24-25日两天176场激烈角逐,“新侨杯”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网球展示活动结束了所有项目的争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重大项目与活动处项目主管宋勉,黄埔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瑄,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贺东波,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欧旭亚,黄埔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玉,黄埔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道通,黄埔区教育局体育发展科科长梁文翔,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校长李朝辉,广州市新侨学校秘书长兼执行校长王芳芳,北京卓教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慕凡乐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

图片

      接过接力棒的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广州黄埔站在26日-28日展开U10组别及U16组别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共8个项目的争夺共吸引了163名青少年报名参赛。两个赛事将全面展现中小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风采,体现青少年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图片

      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始于2012年,是广东省唯一认可的官方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也是目前广东省内级别和水平最高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之一,是我省选拔具备网球潜力后备人才的专业平台。

图片

      赛场内“打”的热火朝天,赛场外“玩”的不亦乐乎,幸福黄埔特色多、亮点足,且来看看。

图片

亮点一:波罗鸡、波罗粽、泥塑制作、瓦当传拓、茶艺、茶染、香囊……黄埔区劳动教育成果展打造浓浓的传统非遗文化氛围,来自东荟花园小学“幸福之花”雕塑工作坊、沧联小学“雅沐飘香”茶艺工作坊、广州开发区第二小学“南海丝路”微笑艺术工作坊、广州石化小学“瓦当之美”艺术实践工作坊、天鹿幼儿园“微耕秘语”花草艺术工作坊将带给孩子们“看、听、做、品”的非遗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亮点二:击球进攻大挑战,趣味运球挑战赛,趣味保龄球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布满嘉年华区域,更有游园打卡集章活动,有得玩还能领奖品,让学生在参与赛事之余,参与网球游戏活动,感受赛事带来的快乐和趣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亮点三:主办方为让中外小使者们更快拉进彼此距离,了解黄埔文化,提高沟通能力,特意在24日下午暖心安排“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初心使命实践馆、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和航新·种子谷”黄埔特色研学活动,通过参观游览,小使者们对黄埔高质量发展成果及整体规划布局有了更深的印象;沉浸式体验航天VR,了解了我国航天航空事业取得的辉煌成果;走进智慧农创园,解密太空育种的厉害。孩子们开心地表示研学之旅既难忘又不舍,既丰富又快乐,既奇妙又惊喜!

图片

图片

亮点四:本次嘉年华活动邀请了新侨学校、恰好时、巴迪瑞、欧帝尔、托柏斯、水秀花香、华润怡宝、尤尼克斯、原石等众多企业单位前来助力,为嘉年华活动增色添彩。

图片

      本次活动作为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系列活动之一,将不断扩大中巡赛广州黄埔站品牌效应,擦亮黄埔区“网球特色区”名片,在全区营造浓厚的网球氛围”。通过举办“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的系列活动,积极搭建网球赛事、网球推广活动平台,持续为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预热造势。

图片

终审:Admin
首页头条 首页焦点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回到顶部 1省社训中心 2赛事中心 3省羽协 4省网协 5省青联会 6省田协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