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赛事要闻>详细内容

吴易昺、朱琳、袁悦...中巡赛广州黄埔站,筑梦中国网球新时代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3 18:00:05 浏览次数: 【字体: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在ATP250达拉斯站男单决赛中,中国球员吴易昺先输一盘后挽救4个赛点并兑现第5个冠军点,最终以6(4)-7、7-6(3)、7-6(12)逆转战胜赛会5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就此改写历史,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夺得ATP巡回赛男单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并继续刷新中国大陆球员的男单最高世界排名!

411ff0ca09214705b81d38a7dc61fcdf.png

      凭借具有突破意义的这一冠,吴易昺本周入账250个积分。在最新一期的男单世界排名榜单上,他将创造中国大陆男网历史新高排名——No.58。

      后疫情时代,中国网球军团喜讯不断,张帅、郑钦文、朱琳等女将不断刷新自己的最高排名,吴易昺、张之臻、商竣程等也在一步步创造中国男子网坛的历史。而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在疫情的前两年,则为未能征战国际赛场的网球好手们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赛事平台,为其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及磨砺球技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吴易昺在2020年及2021年中巡赛广州黄埔站的赛场中收获了两个单打冠军及一个双打冠军,在2022年重返国际赛场后,7月他夺得个人第3个挑战赛冠军,8月通过资格赛打进美网正赛,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闯进美网男单正赛的中国大陆球员,并越战越勇晋级32强,创造新历史。2023年他为自己定立了进入世界排名前30的目标,这座中国男网的第一座ATP巡回赛冠军无疑证明了他能做到,并要相信他会做到。

      朱琳同样征战了2020年及2021年中巡赛广州黄埔站的赛场,搭档韩馨蕴收获了两个双打冠军。老骥伏枥的她在2023年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在澳网打进16强,并在WTA华欣站比赛中,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年初给自己定立的两个“小目标”——拿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世界排名进入前50位,皆提前圆满!

      参加了2020年中巡赛广州黄埔站的袁悦在2022年美网上同样进入了32强,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广东省网球协会近年来大力推动网球运动发展,精准打造了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等品牌赛事,未来将继续提供高质量的赛事平台,输送更多优秀球员去到国际赛场,为中国网坛再创辉煌。


终审:Admin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回到顶部 1省社训中心 2赛事中心 3省羽协 4省网协 5省青联会 6省田协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