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赛事要闻>详细内容

赛事文化味十足!“网有引力”文化沙龙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1 17:01:4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5日下午,在2023中国网球巡回赛·无穷·广州黄埔站·巴迪瑞·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网”燃全粤的同时,赛事系列活动之“网有引力”文化沙龙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二楼文化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网球协会宣传委员会主任、广州日报全媒体体育部副主任记者孙嘉晖主持。

7ad0b8e71f8f44639b00b10368378fc8.jpg

广东省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黄红泰,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曾毓昌,原国家网球队教练、青少年网球队总教练、广东网球队总教练、现广东省网球协会顾问曾精雄,云汇网球博物馆理事长李云惠,广州市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校长李朝辉,广东省网球协会教练组副组长、广东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网球专项老师董楠等领导嘉宾,以及网球领域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网球爱好者与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78db9e8d10814b77bcef56302ff61799.jpg

今年是中国网球巡回赛连续第四年落户广州,该项赛事从创始元年至今经历CTA800到CTA1000的升级过程,随着赛事的不断升级,影响力逐渐扩大。以体育赛事为载体,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的“文化味”愈发浓郁。

广东网球运动员在今年的职业赛场上频频带来惊喜,他们不仅在中国网球巡回赛的赛场“争金夺银”,王欣瑜更是在法网石破天惊问鼎女双冠军,为广东首次赢得大满贯冠军奖杯,为广东网球的未来注入强心剂。

d4027c304e0f40bdb183eb9b2ec7ecd9.jpg

广东省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黄红泰

广东省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黄红泰从队伍建设的角度,分享选手从专业化到职业化的迈进过程,并表示中国网球巡回赛在广州的举办为广东网球队带来了显而易见的红利,不断锻炼丰富队员的竞赛经验。

4c55bf3e6e99413880709d2d7910497e.jpg

原国家网球队教练、青少年网球队总教练、广东网球队总教练、现广东省网球协会顾问曾精雄

原国家网球队教练、青少年网球队总教练、广东网球队总教练、现广东省网球协会顾问曾精雄表示对中国网球运动员取得的佳绩深感高兴。他在活动现场提出,大力实行网球进校园将很大程度上推动广东网球的发展。相比起其他国家来说,中国网球人口基数依旧有待提升,以学校为“突破口”,将是夯实广东乃至全国网球群众基础的一大有效措施。

df1b7a202d1c4d2295bff9da4caf6605.jpg

广州市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校长李朝辉

广州市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校长李朝辉分享网校成立12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与丰硕成果。黄埔区网球运动员在省运会、市运会、国际青少年赛事大展身手,不过辉煌的成绩都属于过去,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在未来将持续深耕网球领域,不断为广东网球输送高质量人才。

90509d7af1f34209850825e8c1aaf6bd.jpg广东省网球协会教练组副组长、广东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网球专项老师董楠

广东省网球协会教练组副组长、广东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网球专项老师董楠不仅肩负培养优秀网球教练员的职责,在过去几年同样负责中国网球巡回赛黄埔站的赛事运营工作。她表示经历众多WTA国际赛事的经验累积,赛事方以国际标准为中国网球巡回赛提供志愿者及球童服务,带动众多当地学生了解并加入网球运动。

341e981c3bf741d8b3db4405d71e7f82.jpg

云汇网球博物馆理事长李云惠

中国网球历史文化巡展在今年首度落户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令每一位观展人感受中国网球带来的骄傲和自豪。云汇网球博物馆理事长李云惠表示,积极推动中国网球历史文化巡展的落地,不仅希望打造网球界的文化精品项目,更着眼于讲好网球故事,把老一辈的故事传承下去,以文化赋能网球运动。

活动结束后,云汇网球博物馆理事长李云惠带领大家参观设立于赛事现场的中国网球历史文化巡展。为了弘扬中国网球的历史文化,促进网球人才培养与传承的交流与合作,拓宽网球关注人群,丰富网球文化内涵,“网有引力”文化沙龙活动连续第三年在赛事期间举办。通过举办该类活动,赛事希望增强参与者对中国网球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推动网球运动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提升区域网球水平。

5cd9b4fab23741f9bf029d7ac6917a75.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网球协会、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北京云汇网球博物馆主办,广东省网球协会、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黄埔区体育局承办,广州市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广东粤球人体育有限公司协办。

终审:Admin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回到顶部 1省社训中心 2赛事中心 3省羽协 4省网协 5省青联会 6省田协
×

用户登录